2009.03.29鼓山區救國團&鼓山區後備軍人協會【柴山淨山砍黃金葛活動】高雄市鼓山區救國團&鼓山區後備軍人協會【柴山淨山砍黃金葛活動】於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假柴山、山下龍泉寺旁登山口集合此次活動本團夥伴,踴躍參加,來了數10位首先貸款來個潑猴偷東西,沒想到猴子已經猖狂到這樣親眼看見一位登山婦人手拿早餐,一不小心,竟被潑猴掠奪而去婦人直說:我都還沒吃的早餐,你竟然偷走何奈!動物保護法已過時、卻未修正,導致無法保障單純老百姓旁邊好幾隻潑猴,伺機而動在此奉勸濾桶欲上柴山登山的朋友,東西需以背包盛裝,勿以塑膠袋手拿可避免潑猴從旁搶走塑膠袋之危險好了!不管潑猴,我們此次上山的目的是砍黃金葛看乎清,認乎明柴山外來入侵種園藝植物其實不只黃金葛是外來植物,還有吊竹草、合果芋、落地生根當年因有巢氏房屋為柴山綠色植物不多,好心民眾帶上山種植卻為柴山原生植物,帶來絕種的危機上山前、柴山協會解說人員為大家講解何謂外來入侵種園藝植物大家是全神貫注、聽的津津有味輝哥來個特寫吧聽完解說人員的講解,大家帶上手套,依序上山妹妹看起來挺訂做禮服高興的、YA國泰休息站,哈哈哈,因為剛好有個志工的名字就叫國泰此張圖片站左邊的志工,就是名為國泰的志工朋友我們就在這個休息站稍作休息解說員遙指對面山林,問大家,這片山林大概有幾種植物10種、50種、100種,什麼答案都有短暫休息,大澎湖民宿家往前走,當走到龍門亭的時候突然好幾隻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一點也不怕人們你看這隻母猴,還帶著類似電子追蹤器的東西慢慢的,我們也接近了今天工作的地點黃金葛、慢慢的現出蹤影解說人員拿起一撮黃金葛,說明如何將它連根拔起這是原生商務中心種植物如果萬一不幸被黃金葛纏上了,黃金葛會越長越大,那你就會沒營養這就是為何要將黃金葛砍除的原因大家陸續就到定位蹲下之後,就開始拔起黃金葛,輝哥也不落人後,拔起來了你看看,我家的兄弟姐妹是拔的很起勁呢這是菇婆芋,是原生植物九份民宿,不要拔為了證明,我也是有在拔,所以請輝哥幫我照一張輝哥說:我好假ㄚ、也不必用那種眼神瞪我咩忽然哥哥大聲的說:會動的竹子原來是看到一隻跟木柴同樣顏色的竹節蟲至於長在高處的黃金葛,其實是已經攀附在原生樹上了嘿嘿嘿!我們大哥還買房子是有辦法將它給割下來割下來的葉子都是超大的、莖也都很肥很粗還是很多人會疑問,雖是外來種,一定要砍嗎請看說明所以!為了保護我們柴山的自然生態適時的砍除外來種植物,是有其必要性的這次成果豐碩,一共砍除420公斤請看!還請垃圾車將那建築設計些黃金葛載走感謝那天一些下山的民眾,幫我們提黃金葛下山集中感謝那天參加的志工朋友,謝謝你們這次的工作相當有意義讓我自己,也讓我家的小朋友瞭解,何謂外來種植物你看!哥哥可是聽的目瞪口呆喔!大家相約三個月以後,再次舉辦這項有意婚禮顧問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33ijvg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