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感來到我格子的朋友經常都說筠媽很會做菜 其實筠媽在還沒結婚之前可是啥事都不用做的 自從嫁給我家老頭之後 這一身的好功夫 才慢慢被磨練出來新成屋 筠媽和老頭結婚的隔天就是除夕 鄉下地方對於節慶可是很重視的 我的婆婆可沒問我有沒有做過菜 她把菜從市場買回來以後 放在水槽中 再來就看你表演了房屋買賣 我想一位新嫁娘看到這樣的情形 應該傻眼的會比較多吧 可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就把那一晚除夕的晚餐搞定 唯一讓我真的傻眼的是剁找房子雞肉 一隻煮好後圓滾滾滑溜溜的雞 竟然要用菜刀把它切成一塊塊 我真的和那隻雞對看了很久 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下刀 最後我也不管漂亮與否 拿起刀子就土地買賣往雞的身上剁 當然不可能一刀一塊啊 最後雖然每一塊切下來的肉都有好幾刀的刀痕 但是至少我把它分解了 這是我第一次下廚的趣事 後來和許多媽媽們聊酒店經紀天談起 還有人告訴我說 怎麼不會告訴婆婆說 大家一起吃手扒雞就好 嘿 也對 當時怎麼沒想到呢 過去的婆婆可都是很有威嚴的 可以指揮媳婦做東做西的 酒店工作現代的媳婦們真的是好命多囉 當然也因為這樣 我才慢慢學習做菜 過去孩子還小的時候 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天天做飯 但是公婆上來同住的時候 我可是一餐酒店打工都沒有遺漏呢 一邊哄孩子一邊又要做菜 這樣的經驗應該是現在許多為人媳婦所不曾經歷的 雖然過程有點辛苦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從中成長了許多 我的孩酒店兼職子們也因此而受益 否則現在他們應該也是天天做老外吧 這就是巨蟹座的天性 把家當做是自己的一切 永遠守護著家人 所以千萬別說你不會 只要肯動手肯付室內設計出 沒有什麼東西做不到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33ijvg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